却道天凉好个秋

 

七月与安生



如果看完了一部电影,想要看这部电影的原著小说,那这部电影应该还不错吧。除了电影我回想去看影评,我想知道这样带有宿命论的电影到底是怎样的评论,就像我相信自己的宿命一样。

我也曾向往这样的生活,两个人部分彼此,即使是最私密的话题也是公开的,即使是男朋友,也不是我自己的,我不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,却对这样的生活充满向往。我的生活充满了平淡,就像剧中的七月,但是我没有七月幸运,可以遇见安生,可以在平淡的人生中还能够留有一丝星光。人生短暂,就应该像安生一样,不安现状,这都是我想要的,却也是我始终没有勇气去争取的;也许自己的一份懦弱让我又如此幸运,可以在二十八岁的时候还能够看到这部电影,可以看到世界上另一个我。总觉得今年二十八岁的我生命还没有开始,如果二十七岁就已经结束了生命,那这一辈子该有多少遗憾。

曾经看别人作,总是能够义愤填膺的说一句风凉话:多大事,至于吗!现在觉得那时候我这么幼稚。有些人说出这话,说明是几经风雨的洗礼,看破人生无常;而另一些能说出这话的便是像我这样不经世事的"缺心眼ed",加个过去式,毕竟我也是在变的。

电影结束了,带着一分文艺的心,我热爱这样流浪的灵魂,还有一分现实的无奈。最后的最后,七月死了,我没有伤感,即使这样一个年轻貌美的生命殒命于此,我却积攒了更多的能量,想要离开现在这个久居之地。曾经我只是挺多了别人的喜欢,以为自己也喜欢,也尝试着发现这座城市的美:林荫惬意的八大关、华贵复古的欧式建筑……但是这些都不重要,我也不喜欢,他就是那样的建筑物,与我而言,他就是在那而已,也许真的是该离开了。


小小的心愿,希望还能够有机会看到女神江一燕的话剧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