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道天凉好个秋

 

幸存日记——共同语言

生活指南总是重复在告诉我一句话:不要抱怨。抱怨不如解决问题来的实际,有时候甚至鞭策反省自己,即使没有过度抱怨。
说起抱怨我必须承认我没有,因为认识了一个奇葩客户,一句话形容: 胡搅蛮缠。所有负面的小市民的极端习气他都有,为什么限定在小市民里还要加上极端这个形容词呢,是因为人都是小市民,但他很纯粹,我甚至怀疑他是古人。
这几天一直在纠结没有共同语言的情侣是什么样的,大概两人之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【我不是这个意思】,再补一句【你听我说】。如果两个人相处没有沟通和交流的基础,那就没有共同生活的必要。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柴米油盐似乎是共同语言最有利的例证,情侣到底是物质还是精神更重要呢,还是先精神再物质,又或者第三个选择:先物质,再精神,最后统一双赢,这算是苦尽甘来吧

我喜欢先苦后甜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