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道天凉好个秋

 

写给拉齐娅的信

Godot:

展信好!


最亲爱的,我接受了我的死。
母亲自我的梦境中离去了,夜里总有竖笛的声音。镇上的小孩都跟着离开了。
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头北极熊吗?他又来找我了。有一天早上我醒来,在布拉坎拉岛。你种树的那个地方,有燕子破了壳,科罗尔先生吹口琴给我听。
你瞧,我什么也不会。没有茧子的手轻飘飘的。
我知道我写不了诗,虽然你曾经劝我试一试,论著什么的也不行。我最讨厌密密麻麻的字了。
而且我也不想花十年的功夫证明,萝卜是一根萝卜。
写诗也许更有意思些,照着萝卜花一根甲乙丙丁。
也不知道第几笔的时候,你说哦,对了,这样就是一根萝卜了。
布拉坎拉岛下雪了。


这一次我近距离的看到了它,不跳舞,是直接落下来的。我在想,既然它们都不一样,为什么又能被统称为雪呢?它们也分成男人和女人,上帝和贱民,有钱的和没钱的,健康的和不健康的。


那它们得多无聊呀。


你的树没有被压坏,它已经三米多高了,科罗尔先生为它筑了篱笆,说它是你做梦的样子。
我想你多可爱呀,做梦的时候就长成一棵树了。


这个星球明明满满的都是海洋,我们为什么偏偏长出了肺呢。果然鱼才是被眷顾的。


而我也许失去了我的爱人。


――波比

评论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