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道天凉好个秋

 

幸存日记——生活

每天过着蝇营狗苟的日子,朝九晚五,加班吃饭,晚上不想睡,白天不想起,突然我不懂生活了,觉得生活是如此陌生,从来不曾降临到我的世界。

生活,生是喘息,一呼一吸是为生;活是喜乐,有血有肉真性情。

都说人要懂得跟自己和解,允许自己犯错,接纳自己的不足,遇到不开心的事情,那就大胆的哭出来,当然,开心的事情也不要压抑。为什么有的人的人生哲学要杜绝满这个字呢,我就是要放肆,就是要尽兴,不可以吗?其实,满是一种失落。

说到“活“,志得意满也是一种活,小满过后就会避免一些失落的情绪。为了逃避失落,小满即可。小酌怡情,大酌伤身,大概就是这个道理。说穿了,人需要自律,需要节制。

生是不得已,活是靠感知。有些天性使然的东西,做过了都不记得是否是自己的意愿,走过的路如果不是自己的选择,那就细心的享受过程就好了,不要管终点会在哪里。

是否,我也把人生看的太过严肃。


评论
热度(1)